Sandbanks: life’s a beach

2021年6月12号解封后第一次car camping,有种出狱的感觉。


安省南部Prince Edward Country (PEC)一直都是我们很喜欢的一个地方,从18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会去一次。PEC除了Sandbanks有名的沙滩和淡水沙丘之外,有好多酒庄可以品酒,还有一些不错的餐馆。这次我在解封之前刷到了一个Sandbanks看起来还可以的campsite。虽然我对car camping已经不报以太大的期待,但是我们这几个月闷在家里都要憋疯了。周一宣布周五解封,我们正好周六出来散散心。

我们没有带食物,准备周六的时候在PEC的农贸市场买点。农贸市场1点关门,所以周六早上我们九点就出门了。到农贸市场稍微有点失望,因为卖食材的商家不多,卖肉的只一家卖羊肉的。我们买了一包羊腿和一捆芦笋。接下来就去旁边的foodland买了两个土豆和一颗蒜,晚饭的食材就准备好啦。

买完吃的以后我们去了Terracello吃披萨。我超爱Terracello,每次来PEC都会来。果不其然,margherita还是这么好吃。水牛芝士真的好香,配着番茄酱和罗勒,还有嚼劲十足的薄饼皮,真是简洁食材碰撞出的魔法。

A good margherita

吃完披萨本来我们想去PEC另外一个park,叫North Beach转一转。结果开到那发现要排大队。我们还买了daily permit,没办法只能认栽掉头走人。到Sandbanks的时候反而挺顺利,因为我们的camping permit让我们可以走不用排队的道。

到营地之后我们把帐篷支了起来,还挂了tarp。天气挺好我们连帐篷外层的fly都没用,挂tarp也完全是为了练习。这次挂tarp感觉比上次好一些,至少有一半是紧的,但是另一半还是floppy。感觉我们回去还是要把怎么系绳结的知识学习一下。

钓鱼中

晚饭超棒。我提前准备了孜然,花椒加单山蘸水的万用调料。我用这个调料加盐抹了羊腿,加了几颗大蒜一起包着锡纸在营火旁烤了一个小时。营火旁还有包着锡纸的烤土豆和大蒜芦笋。最后羊腿用铸铁锅稍微煎了一下,超香。让我觉得最惊艳的是烤土豆,沙沙的,撒点万用调料超棒。

羊腿和土豆
good dinner
撒了万用调料的土豆超棒

吃完饭我们去旁边的outlet beach看日落。安大略湖的水清清凉凉的,夏天真好啊。回来烧了烧火,晚上就有点冷了。

早上六点就被red cardinal的歌声吵醒。我们看到河道里有河狸在很欢快地翻腾。河道里的一对天鹅也游到了我们跟前。

Otter浪里白条

接着我们看到沙滩上有什么动物拖着尾巴走的印记,两个脚印之间有条长长的线。开始还以为是河狸晚上来找吃的,顺着脚印摸过去发现一只背上有青苔的大乌龟趴在沙滩上下蛋!这是只snapping turtle,尾巴长长的。Snapping turtle平时挺凶的,估计我平时离她这么近早就被咬了,可是这只好忙,就没空理我。她下蛋用了一个多小时,我们吃完早饭收拾好帐篷就看她后脚一只在动,在埋她的蛋。蛋埋好之后乌龟就走了。我给Park Warden打了个电话,他接的时候还挺困惑的。

趴着下蛋的乌龟
埋好蛋走啦
可以看到一颗蛋掉出来!

我们九点多就离开了营地,去沙丘走了一圈。沙丘上看到开着ATV巡逻的的park ranger,挺帅。阳光下的沙丘超热,我们十点多就走了。

dunes dunes dunes

走了之后我们去lighthall品了酒,买到了我念念不忘的blue cheese。Lighthall是我在PEC比较喜欢的酒庄,他们的light wine (bubbly progression,rose)都很不错。主要是他们做的羊奶芝士,特别是蓝纹,真的是太好吃了。蓝纹配PEC Honey Pie农场产的蜂蜜真是一绝。

吃完午饭我们就结束旅程回家啦。到家四点半还能睡一觉,愉快的周末。


Posted

in

, ,

by

Tags:

Comments

Leave a comment

Create a website or blog at WordPress.com